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团信息 >

汉诺威等四城市中国留学生共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暨中秋晚会

发布日期:2009-10-05  浏览数:8635  信息来源:汉诺威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带着丰收的憧憬,迎着十月的秋高气爽,2009年10月3日晚上,在汉诺威大学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暨2009年中秋佳节联欢晚会,晚会由汉诺威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布伦瑞克、哥廷根、克劳斯塔尔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同协办,来自四城市的中国学生学者、华人华侨及部分德国朋友约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无数华夏儿女心潮万千,祖国灿烂光辉的未来,让无数海外游子豪情满怀。我们留德学子怀着感激的心情相聚在一起,共同诉说对祖国对亲人浓浓的思念。此次晚会的节目由四个城市精心准备,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专业团体的演出,还有更多由同学和中德家庭自编自演自导的歌舞相声。来自克劳斯塔尔的德国家庭唱中文歌,一家四口的精彩演出把整场晚会带入高潮。在欣赏精彩的节目之余,汉诺威学联会还为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中国饭菜和香甜的月饼。
        晚会得到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教育处何康林等几位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观赏了精彩节目。何老师在晚会开始前向大家致以国庆和中秋的节日问候并且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和钻研科学知识,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多做贡献。
        最后,汉诺威学联主席孟妍向为此次晚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学们及提供帮助和资助的各方面人士致谢。晚会在一曲《我和你》的合唱中结束。在这个灯光与喜悦构成的舞台上,在这笑声与歌声汇成的海洋中,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六十岁生日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