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留学服务 > 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

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3-08-08  浏览数:13984  信息来源:
 

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通知

        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工作已启动,欢迎符合申请条件的广大留德学人申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对象为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年龄在40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自费留学人员。
        不受理下列情形人员的申请: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已取得国内外第一博士学位;在2013年8月10日前已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二、申报要求        

        1.网上申请       

         2013年实行网上申请,请下载并认真阅读实施细则和申报相关要求(见本通知附件1-3)。

        2.申报时间       

        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平台”对申请人开通时间为8月10日至9月30日。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上述时间内登录该平台(http://yxzfs.csc.edu.cn),按要求填写申请表,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将相关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平台。同时须在10月5日之前向我处提交书面材料,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3.材料要求       

         (1) 请申请人严格按照“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管理系统使用指南”要求填写申报材料。须提交的书面材料详见本通知附件3“申请材料说明”。所有书面材料(注:导师推荐信请尽量用英文书写,如实在无法用英文书写的,请用德语书写并翻译成汉语)均须提供一式两份,请按书面材料清单顺序要求在材料左侧用订书机装订,不要自行添加塑料封皮。如申报材料(包括电子和纸质)不符要求,我处将不予受理。
       (2) 博士在读时间已满三年及以上者,请另行出具一份由指导教授签名的关于预计答辩时间的函件一份,此函件请不要和其他书面材料一起装订。
       (3) 请在完成网报后,按本通知“附件4”示例要求将申报人基本信息(Excel表)认真填写后发至
huanglianping@hotmail.com

        4.材料邮寄       

        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10月5日。请务必于2013年10月5日前(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将申报材料寄往驻德使馆教育处,信封上注明“黄联平老师收”和“申请材料”字样(注:为使申请材料方便及时寄达,请勿寄挂号信),以免延误受理时间。通讯地址: Bildung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R China, Dresdener Str.44, 10179 Berlin。

        三、其它       

        1.我处将于10月中下旬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2. 10月下旬将对拟推荐的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请申请者关注驻德使馆教育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相关信息(
http://www.de-moe.org/)。
        3.如有疑问,请电话联系030-24629316
,联系人:黄联平

 
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二〇一三年八月八日


附件下载   如需下载请在文件名上点击右键,将链接另存为。
附件1-《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doc
附件2-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管理系统使用指南.doc
附件3- 关于准备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材料的说明.doc
附件4-申请人基本信息表.xls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