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留学服务 > 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

史明德大使为2012年度优秀自费生颁奖

发布日期:2013-04-06  浏览数:6387  信息来源:
 

       4月6日,驻德使馆宴会大厅在朵朵郁金香的点缀下洋溢着春的喜庆,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汉诺威音乐学院手风琴教师方璇和大提琴专业学生李小璐精彩的音乐声中举行,来自全德的优秀自费生奖学金获得者、柏林地区部分公派生代表等50多人出席,史明德大使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史大使向获奖同学祝贺。他说,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同学们是既具国际视野、先进理念,又有扎实专业知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源动力,他希望同学们将实现自己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来自海德堡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的获奖者陶沙和汉诺威大学的吴涛代表获奖者发言。他们表示,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重视和鼓励已成为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表示,同学们将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结合在一起,切实投身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之中,以实干兴邦。

  下午,参加活动的获奖同学在驻德使馆教育处座谈。大家畅谈各自在德生活、学习、科研心得体会,就中德博士生培养的异同、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德语学习在留学生活中的作用等开展交流和讨论。教育处楼云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长江学者、青年千人计划、春晖计划等重要人才项目,同时鼓励同学们掌握专业以外的能力,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