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生物可降解材料生产新路线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数:3721  信息来源:FQ
 
巴伐利亚州科研人员试图通过麸皮(谷物加工后的残留物)生产生物可降解合成材料。慕尼黑工大布吕克(Thomas Brück)称,每年在巴伐利亚州会产生成千上万吨的麸皮。由于麸皮几无经济利用价值,磨坊主一般都是一焚了事。该科研团队尝试尽可能进行废物再利用。布吕克宣称,“我们生产的生物塑料可以在两至三周内完成降解,在海洋中最终也会完全消失。”
慕尼黑工大和拜罗伊特大学的科研人员于322在埃尔朗根介绍了首批研究成果。新的合成材料可以成为石油塑料的替代品。
基于聚三氫氧基丁酸(PHB)生产的塑料可以应用于很多方面。布吕克表示,未来五年内应能出现第一批产品。目前已经生产出了一种吸尘器盖,其主要成分就是PHB和聚甲基乙醇碳酸酯(PPC)的混合物。到目前为止,除PHB外,仅有少数几种其他生物塑料的生产技术相对成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