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高校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智能生产

发布日期:2016-06-06  浏览数:4226  信息来源:LGQ
 
企业未来的全球竞争力将越来越多地取决于其通过智能生产提供个性化产品的能力。然而调查结果表明,德国的中小企业一方面尚未完全认识到“工业4.0”能带来的经济利益,另一方面他们也缺少数字转型的实际经验。鉴此,德国联邦教研部于今年在斯图加特大学设立了首个中小企业工业4.0测试环境-I4KMU”国家级联络协调处,旨在增进产研结合,促进科学与经济进步。
斯图加特大学工业制造与工厂营运研究所(Institut für industrielle Fertigung und Fabrikbetrieb/IFF)负责该国家级联络协调处的日常运行,承担“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工业4.0”的陪伴性研究工作。作为高校研究机构,IFF熟悉工业4.0”的最新研究成果,除了一般的咨询工作外,还能帮助企业把其初步想法与国内研究机构提供的工业4.0测试环境实现最佳对接,并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资助。
联邦教研部在《高技术战略》框架内为联络协调处项目提供200万欧元的经费支持,项目期限设定为三年。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