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新注册学徒人数创新低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数:4177  信息来源:LY
 
德国联邦统计局4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德国新注册学徒人51.62万人,较2014年下降0.4%,为两德统一以来的历史新低。这一下降趋势自2011年起持续至今,主要原因是学龄人口的减少和大学就读人数的上升。
德国工商大会(DIHK)副主席戴克斯(Achim Dercks)表示,预计到今年九月底,德国空缺的学徒岗位将达到4.1万个。他强调,企业界急需新生力量,因此将继续加强对年轻人的招聘。
与工商企业面临的窘境不同,德国手工业界的用工情况相对较为乐观,去年新签订的培训合同数同比小幅增长0.1%,尤其是东部各联邦州的情况更令人欣喜。德国手工业总会秘书长施瓦内科(Holger Schwannecke)认为,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手工业视为自己的职业机会,同时也表明德国提升职业教育和学术教育连通性的努力取得了效果。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