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近百种职业劳动力不足

发布日期:2015-08-21  浏览数:2208  信息来源:LY
 
德国经济研究所(IW)近期发布了对20112015年德国用工情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德国目前有96种职业类型面临劳动力短缺。
情况最严重的三大领域是:一、工程技术类职业,如机电一体化技师和切削加工技师等;二、传统手工职业,如暖气和空调技师等;三、医疗卫生领域,如老年护理和医院护工等,该领域的人员短缺职业多达20个,且女性从业者占据绝对多数。
报告认为,促进兼职劳动者向全职工作转换可以缓解这一状况,但前提是继续扩建日间托儿所等基础设施。另外,年轻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传统的性别角色定位依然根深蒂固。若能打破这一思想陈规,也可改善目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在未来几年里,德国人口负增长和老龄化趋势会进一步加剧情况恶化,这在部分联邦州和职业领域将尤为明显,必须引起政府和社会的足够重视。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