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皮特•斯托斯奈德教授再次当选德国科学基金会主席

发布日期:2015-08-14  浏览数:2009  信息来源:ZH
 
现年59岁的皮特·斯托斯奈德教授(Prof. Dr. Peter Strohschneider)近期再次当选德国科学基金会(DFG)主席,履行其第二个任期是4年,即从20161月至20191月。该基金会于去年将其委员会主席和成员的任期由之前的3年统一修订为4年。
斯托斯奈德教授于2013年首次担任德国科学基金会主席,其任内工作重点包括德国未来科学体系、精英资助计划后续发展以及高校科研政策等。2014年其对DFG专家委员选举章程的修订,被视为最重要的改革举措。
德国科学基金会是德国最大科研资助机构,基金会主席全面工作,并与理事会共同制定德国科研的国家发展战略。
斯托斯奈德教授1955年出生于德国斯图加特,1975年至1982年在慕尼黑大学学习日耳曼文学和历史学,兼修法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等,获博士学位后于1991取得教授任职资格,之后分别于1992年、2002年任教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慕尼黑大学,主要研究放心为历史和前现代文学理论等。2005年起的六年间担任德国科学委员会委员,其间于20062月至20111月担任该委员会主席,此外,他还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前任主席恩斯特-路德维希·温那克(Ernst-Ludwig Winnacker)和马提亚斯·克莱纳(Matthias Kleiner)共同主持了德国“精英大学”计划第一期的实施和第二期的筹备工作。在国际上,斯托斯奈德教授致力于加强世界范围内的科研合作交流,2013/2014年担任“全球研究委员会”(GRC)理事会主席,于2013年在柏林举办的GRC年会上进一步扩大了该组织与俄罗斯、中国、日本、印度、巴西、墨西哥以及美国等国的合作关系。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