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启动应用科技大学科研促进计划

发布日期:2015-07-08  浏览数:2160  信息来源:LY
 
近日,德国联邦教研部(BMBF)宣布启动一项名为FH-Impuls的新计划,即“强大应用科技大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该计划旨在促进应用科技大学与当地经济界建立科研与创新战略伙伴关系,BMBF将为此投入约1亿欧元,资助期限为8年。
婉卡部长在介绍FH-Impuls时说:“应用科技大学与当地企业在科研方面的紧密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实施该计划,就是为了扩大这一积极成效,以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HRK)应用技术大学发言人托伊舍(Micha Teuscher)表示,应用科技大学培养贴近实践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科研后备力量,与企业和机构开展以应用为导向的科研合作,优化产品和服务,提升伙伴竞争力。
FH-Impuls为“科学研究-应用科技大学”计划的一部分。德国政府从2006年起对此项计划进行扩充,经费投入也从2005年的1050万欧元逐步提升至今年的4600万欧元。目前,已有125所应用科技大学完成了约1400个科研项目,总资助额度达2.86亿欧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