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教育专家呼吁提升幼教教学法水平

发布日期:2012-03-12  浏览数:2525  信息来源:
 
教育行动委员会(Aktionsrat Bildung)一份评估报告显示,德国幼儿教育在教学法方面的水准仅处中游,专家们呼吁联邦和州政府共同努力,提高幼教人员的学术层次,改善其工资待遇,建议在2020年前每所幼教机构至少得有一名拥有大学学历的专业人员。目前幼教人员往往只接受专门的职业培训,没有大学经历,月收入也在2000欧元以下。
教育与科学工会赞同教育行动委员会的倡议,要求高校尽快设立常规的儿童教育学本科专业,改革当前职校培训加大学学习“3+3”的培养模式,缩短培养时间。
教育专家们建议在全德范围内实施一项幼教人员“职业化”计划,赋予幼教师资进修义务,统一德国各高校“早期教学法”课程内容,开发在职进修课程,全面提升幼教师资的教学法水平。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