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学生酬金增加

发布日期:2012-02-10  浏览数:2484  信息来源:
 

        按德国法律规定,接受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学生属特殊形式的雇工,培训机构作为雇主须向学生支付酬金。酬金数额则由劳资双方代表机构协商确定。根据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统计,2011年德国西部地区双元制职业教育学生的酬金每月为708欧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2.9%;东部地区学生每月酬金为642欧元,增长了4.9%。统计显示,不同工种学生的酬金相互之间差距很大,其中建筑行业的学生酬金最高,在西部平均为每月943欧元,东部为750欧元;在培训投入较低的服务行业学生的酬金也相应偏低,如接受理发师培训的学生每月酬金只有456欧元(西部)和269(东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