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移民青少年在德国受培训机会低

发布日期:2012-01-02  浏览数:2427  信息来源:
 
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BIBB)的一项分析表明,有移民背景的青少年在寻找培训岗位时要比无移民背景的同龄人难得多,而在有移民背景的青少年也因来自的国家和文化圈不同,获得培训岗位几率差异较大,尤其是有土耳其和阿拉伯背景的青少年,即使他们拥有与来自其它地区移民子女一样的毕业文凭,相比之下找到培训位置明显更难。

 

 2010年只有28%的来自移民家庭的申请者成功获得企业提供的职业培训机会,而无移民背景的申请者成功率为42%。来自东欧和南欧申请者的成功率分别为34%33%,土耳其-阿拉伯移民背景的青少年申请成功率则只有20%

 

 移民青少年得不到培训岗位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们在寻找培训岗位时获得参加面试的机会低于50%,土耳其-阿拉伯背景的青少年低于46%,而超过60%的非移民青少年能获得到企业邀请参加面试。联邦职教所所长艾瑟呼吁企业多给移民青少年展现自己的机会,以便他们更快融入社会,同时也有利于克服企业已出现的用工短缺情况。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