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欧盟国家高中生学习德语兴趣持续下降

发布日期:2012-01-02  浏览数:2906  信息来源: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告,在2005年至2010年期间,欧盟多数成员国学习德语的高中生数量呈下降趋势,其中,荷兰学习德语的高中生比例从占该阶段学生总数的86%下降到44%。北欧国家中学里学习德语的人数也在减少:丹麦学习德语的高中生人数从50%降到35%,芬兰从38%降到26%。只有卢森堡是一个例外,2010年,该国所有高中学生都学习德语。在欧盟的四个中东欧成员国中,有超过二分之一的高中生在2010年学习过德语,其中斯洛文尼亚学生学习德语的比例为69%,斯洛伐克65%2009年数据),捷克61%,波兰52%。与2005年相比,在这四个国家学习德语的学生数也呈下降趋势。南欧国家学习德语的学生数在此期间保持稳定,但比例都在10%以下。

 

   该数据统计的是除职业学校以外的普通高中,且只涉及那些在中学阶段把德语作为正式外语的欧盟国家。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