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贫穷降低德国儿童幸福感和学业成绩

发布日期:2012-01-02  浏览数:2195  信息来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1年1216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德国儿童的报告表明,父母相对贫困和失业会对学龄儿童的学习成绩和幸福感产生负面影响。报告认为,父母是否参与职业生活对孩子的幸福感至关重要,只有父母靠工作养家并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他们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在幼儿园和学校的良好教育开发只能使这方面的不足得到有限补偿。

 

 该报告由柏林洪堡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根据统计数据和国际学生能力测试(PISA)结果对德国儿童的幸福感进行了研究,主要分析了有关儿童健康、安全和与家庭和朋友的关系,以及儿童自己如何评价所处环境。

 

 首先是父母失业和担心因此在学校里受歧视会对儿童的幸福感产生负面影响,另外,儿童所处的家庭状况,如是否在单身或继父(母)家庭成长对他们的学业也有负面影响。而培训场所的密度及孩子与父亲有共同的爱好则会对学生的学习产生积极影响。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