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中小学缺储备教师 课时取消多

发布日期:2012-01-02  浏览数:2225  信息来源:
 
根据全德语文教师协会(DPhV)2011年11月份估算,全德普通中学和职业学校约有3-4%的课时由于找不到代课教师而取消,另外有4-6%的课时没有按照教学计划正规授课。全德每周中小学课时总量约为1300-1400万,需要76.5万名教师,根据缺课的比例折算,大约有100万课时没有按照教学计划授课、被迫取消或授课不专业。受影响的主要是职业学校和文理中学,较少涉及小学。

 

 该协会认为,造成目前局面的不是因为教师病假多或者参加进修,而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储备教师。协会呼吁各州应有占教师总量8%的储备教师,以实质性解决问题。巴伐利亚州教育部表示,该州将采取措施,有效降低目前3.9%的课时取消率。北威州教育部已发布通知,要求该州学校不得取消上午的课时。莱法州教育协会(VBE)认为,良好的课时分配现在根本做不到,该州至少需要额外招聘1000名教师。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