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北威州鼓励高中毕业生到东部高校就读

发布日期:2011-12-21  浏览数:2875  信息来源:
 
面对即将来临的大学新生潮北威州教育部在近期一次州文理高中家长联合会的活动上鼓励更多的高中毕业生到东部高校就学,认为这具有“积极意义”,而且对东部的“国民经济也是一件受欢迎的事”。
由于终止了义务兵役制,再加上两届高中毕业生重叠,北威州教育部估计2013年获上大学资格的高中毕业生将达17.9万,比2012年增加近40%,实际入学的大学新生将增加21%。与此相比,北威州高校资源明显不足,将无法满足高中毕业生的择校和专业选择愿望。州教育部表示,这是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造成的特殊困难,在所难免,北威州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
北威州文理高中家长联合会不赞同此看法,认为“问题无处不在”,要求提高大学教授的授课工作量,部分解决大学新生潮带来的资源问题。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