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欧盟学生奶和校园水果补贴计划遭质疑

发布日期:2011-11-01  浏览数:2840  信息来源:
 
根据德新社(DPA1031日报道,欧盟审计署估计,享受欧盟资金补贴的学生奶计划并未到达预期效果,该计划的实际作用至今很低,遭质疑的还有欧盟校园水果计划。
 欧盟审计署批评说,学校食堂向学生提供补贴牛奶和水果时没有对享受的对象区别对待,受惠学生购买时并没有享受到该补贴。此外,该计划没有根据学生家庭的社会阶层有针对性提供优惠-实际上所有学生享受到了补贴。审计署敦促欧盟委员会,重新修改该计划。
为了让来自社会阶层受歧视家庭的儿童能够享受这一计划,欧盟每年共为学生奶和校园水果计划提供9000万欧元补助,但是该资金并未被成员国充分利用。2010年,德国获得了约650万欧元的学生奶补贴,折合每升牛奶可获得约19欧分的补贴。2010-11学年,德国可从欧盟申请最高额为124万欧元的校园水果计划补助,实际上使用了100万欧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