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谷歌公司资助洪堡大学设立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1-10-27  浏览数:3431  信息来源:
 
据柏林洪堡大学10月26日宣布,世界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公司谷歌将出资450万欧元支持在洪堡大学设立“亚历山大·冯·洪堡因特网和社会研究所”,参与此项目的还有柏林艺术大学、柏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与汉斯·布雷多夫学院。在由联邦政府、柏林州政府与学术界250多人出席的成立仪式上,谷歌受到少有的赞扬和感谢,赞助之举被誉为“鲜活的企业责任”。
据校方介绍, 研究所的宗旨是更好地理解互联网和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重点课题将包括创新,网络政策,媒体和法律政策等,研究所将促进学者与决策者、社会人士与经济界的交流。
有学者评论,谷歌在德国公众舆论中的形象一直比较负面,甚至曾因“街景(street view)”等问题官司缠身。赞助洪堡大学等著名学术机构在德首都建立研究机构,是公司改善公众形象的有效渠道。对缺乏经费的学术机构而言,450万欧元的赞助自然很有吸引力。为避免造成学术自由受经济影响的印象,各方都强调,研究所将绝对保持学术独立。柏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表示:“学术界说了算。但我们感谢企业的支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