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柏林教师上街示威,要求为年长同事减负

发布日期:2011-04-09  浏览数:2546  信息来源:
 
45日,柏林上千名教师上街示威,要求市政府为年长的同事减轻工作负担。教师工会为此号召全市教师罢课,约有6000名教师响应。据悉,柏林中小学教师平均年龄为50.6岁,不少教师已年逾60,但仍和年轻教师一样,每周上26节课,难以负担。2006年到2010年之间,长期患病的教师人数从830人增长到1450人,教师的健康状况堪忧。

       今年62岁的Pohl女士是一个中学八年级班的班主任,她以亲身经历说,这些年里教师的工作负担不断加重,上岁数的同事已经难以忍受。她本人每天上完课回家后就早已精疲力竭,周末才有些精力备课。除常规上课外,行政工作负担也越来越重,要完成教育部门不断安排下来的教学调研任务,还要为中学汇考做准备等。她希望,能够象警察一样享受到年长减负待遇。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