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出台教育扶贫计划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数:2529  信息来源:
 
             329,德国联邦政府正式启动教育扶贫计划,旨在资助250万家境贫困的青少年正常接受学校教育和参与学校以外的文体活动,使他们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去教育和社会参与的机会。因此,该计划正式名称为“教育和参与一揽子计划”。
以柏林为例,该市约有20万青少年因家境困难不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参与校内外的文体活动,甚至难以购买必需的学习用品。从2011年起,这些青少年将得到政府7项补贴:每学年购买学习用品补贴100欧元,参加校外体育俱乐部或上音乐课补贴10欧元,学校午餐补贴,三公里以上的上学交通补贴,每周最多两小时的校外补习费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一天或多天旅游费用等。据悉,在柏林州范围内上述补贴每年需要经费1.1亿欧元,其中10%为行政管理费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