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封锁散布校园暴力的网站

发布日期:2011-04-04  浏览数:5477  信息来源:
 
            近来,针对中学生的网络暴力(Cybermobbing)日趋严重,已引起德国教育和司法部门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在柏林3月底发生了一位17岁网络暴力受害人被20名中学生殴打昏死事件后,柏林州和联邦政府均采取措施加以防范。目前,联邦家庭事务部已委托联邦危害青少年媒体检查中心把一个叫做“分享流言”(Isharegossip)的网站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该网站怂恿中学生散布人身攻击的流言蜚语,助长了暴力行为。前述案件即由这一网站引起,而且,因该网站散布的一条威胁在校园实施枪杀的恐怖消息,柏林几所学校甚至停课,学生中人心惶惶。检察机关已展开司法调查。
根据一项由谷歌、雅虎和微软等20多家企业自愿组成的网络搜索服务商自行检查机制,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被排除出德语检索目录,直至彻底封杀。目前的问题是,“分享流言”网站的服务器设在瑞典,至今尚不清楚谁是运营商。尽管该网站已被剔出德语搜索目录,但用户仍然可以直接进入浏览。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