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文理中学校长要求统一中学学制

发布日期:2011-03-21  浏览数:3144  信息来源: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文理中学校长联合会日前发表声明,强烈呼吁各政党和各州教育行政部门团结协作,进行深度结构改革,尽快结束当前德国中学学制的混乱局面。联合会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州主管教育事业,相互之间缺乏协调,德国全国有70多种不同类型的中学,学制长短不一,内容水平参差不齐,“教育制度上小国林立”,给学生跨州转学,家长就业流动等带来极大不便。    
       在声明中,联合会要求未来中学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名称和类别,在保持传统上的文理中学之外,设立普通中学。两者差别是,文理中学学制为八年,学生毕业是获得上大学资格;普通中学学制八至九年,八年制的学生毕业时可获得普通中等学校文凭,以进入职业教育,九年制学生毕业时取得上大学资格。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