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正式启动国家奖学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1-03-01  浏览数:3470  信息来源:
 

        德国从2011年夏季学期起将正式在公立大学和受国家承认的高校颁发“德国奖学金”。德联邦教研部长沙万在出席2月1日在柏林洪堡大学举行的启动仪式时强调,德国需要奖学金文化,“新的奖学金文化将增加德国高校的吸引力”。
        新设立的国家奖学金鼓励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该奖学金可与目前已有的助贷学金 重复申请享用,所以家境贫困的学生如果成绩优异,就可以获得双份资助。
        “德国奖学金”将由各高校根据学生的成绩和条件来颁发,除了成绩,还要看个人的经历、社会参与的积极性、承担责任的意愿以及个人的特殊情况,如家庭情况或有移民背景等。
        2011年将颁发1万个德国奖学金,额度是每人每月300欧,经费来源是企业、基金会、私人和联邦。奖学金一半由联邦政府出资,另一半需要大学自己去筹措。国家和其他社会力量共同筹措奖学金资金,表明企业、基金会和私人(如校友)也承担对年轻人才资助的特别责任。通过此项目,高校也将加强其与社会的联系,也为德国建设一个新的奖学金文化打开一个良好的开端。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