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拜罗伊特大学取消国防部长古滕贝格的博士头衔

发布日期:2011-02-24  浏览数:2846  信息来源:
 
             223晚,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校长伯尔曼宣布,因“客观上没有遵守学术标准”学校决定撤销现任国防部长古滕贝格2007年在该校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后获得的博士头衔。伯尔曼校长说,学校审查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古滕贝格男爵的博士论文多处引文没有注明出处,“严重地违反了学术工作的义务和标准,他本人对此也已承认。”近日,古滕贝格因论文抄袭广受舆论谴责,反对党甚至要求其引咎辞职,以正学术和为政之风。与此同时,拜罗伊特大学及古滕贝格的导师也受到牵连,一些媒体指责学校违背学术管理规范,甚至“揭露”古滕贝格曾向学校捐款一事,影射学校风气不正。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