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被指博士论文多处剽窃,德国国防部长暂时放弃博士头衔

发布日期:2011-02-18  浏览数:2879  信息来源:
 
       近日,关于国防部长古滕贝格博士论文抄袭的指责愈演愈烈。针对这一形势,古滕贝格2月19日宣布,他在博士论文中绝对没有故意作假或抄袭,但可能在引文标注方面犯了错误,如果有人因此“觉得受到伤害,我表示诚挚的遗憾。”目前,授予他博士学位的拜罗伊特大学要求古滕贝格在两周内就指责他博士论文多处抄袭一事做出说明,学校同时也开展调查。古滕贝格表示,在学校调查期间,他暂时放弃博士头衔。
       据媒体报道,拜罗伊特地方检察机关已接到有关古滕贝格侵犯著作权的起诉。目前,拜罗伊特大学也同样受到指责:有剽窃之嫌的博士论文,居然能以“优秀”的最好成绩通过,而且,指导教授还声称,古滕贝格是他最优秀的学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