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不堪重负的德国孩子

发布日期:2011-02-14  浏览数:2744  信息来源:
 
       2月14日,德国电视一台播出题为《不堪重负的孩子》(作者 Grit Fischer和Timo Großpietsch)专题片,描述了德国社会面临的越来越沉重的社会压力。家长们担心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越来越多地把孩子置于高压之下,以获得优异成绩。专题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已经开始教还在呀呀学语的女儿学习英语,另一位父亲则教幼小的孩子数数,开发数学天分。家长们讲述自己的担忧是:一旦小学成绩不好,孩子就上不了文理中学,不进文理中学,就上不了大学,而上不了大学,就意味着没有好的职业和社会地位。所以,幼小的孩子已承负起沉重的压力,“出生和高中毕业之间的一切成了竞赛和展示成绩的混合物。家长们面临着孩子落后其他孩子的危险。” 据这部专题片介绍,很多小学生难以承受学习的压力,需要就医治疗, 轻者肚子痛,不能集中精力,重则患抑郁症,有百分之十的12至17岁的青少年 有或有过抑郁症。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