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拟建欧洲第一所聋哑大学

发布日期:2011-01-31  浏览数:3216  信息来源:
 

        来自德国莱-法州巴特克罗伊茨纳赫的消息,该市正计划建立一所面向聋哑人的大学。若此计划如期实现,德国将于2013年拥有欧洲第一、世界第二所此类大学。目前唯一一所同类大学为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高立德大学。
        据巴特克罗伊茨纳赫手势语言大学筹委会主席英戈˙巴尔特介绍,拟建的大学将为聋哑人提供学术和职业学习机会。该大学将以私立特殊教育高校身份成立,未来目标是使其国有化,并得到欧洲的认可。建校所需总经费预计约1亿欧元,其中建校用地费用为700-800万欧元,目前筹委会正积极筹措所需资金。
        按规划设想,该大学的师生及教职员工均应在巴特克罗伊茨纳赫学习、生活和工作,共同使用德国手势语言。建校之初学校将至少设置语言和社会科学两个学院的学士学位课程,后逐步扩大至包括法律和兽医的所有课程,并延伸至硕士课程。学校初始招生规模约300人,最终实现2000人规模。该校的教学组织将主要依靠手势语言翻译人员。
        巴尔特指出,根据规划,学校建成后的短期目标是办成手势语言学习中心,远景是建成能播放手势语言节目的媒体中心。据巴尔特和德国聋人联合会估算,目前全德约有100名聋人大学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