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强调各州学校教育的可比性

发布日期:2011-01-28  浏览数:2729  信息来源:
 
“在学校教育领域我们需要更大的可比性”,德国梅前州国民教育部长泰施(Henry Tesch)如是说。事实上,巴伐利亚州、巴符州、萨克森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梅前州已经率先就统一的高中毕业会考达成一致,将在2014年推出统一的数学和德语高中毕业会考。
泰施部长呼吁进一步扩大这一发展态势,以此呼应即将卸任的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巴伐利亚州国民教育部长施佩勒(Ludwig Spaenle)提出的强化各州高中毕业文凭在内容标准方面可比性的要求。泰施部长表示,出于就业原因,人们在不同地点间流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要求我们各州的学校成绩拥有最大限度的可比性。
泰施部长和施佩勒部长一致认为,签署国家协议是一种有效的协调和设计各州宏观教育政策的手段,这样,各州议会也有义务参与教育政策的制定程序。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