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联邦教育部长主张实行全国高中毕业统考

发布日期:2010-12-31  浏览数:3069  信息来源:
 

    据德国1230日《汉堡晚报》报道,德国联邦教育部长沙万主张,至今为止德国各州独自负责的高中毕业考试应实现全国统考。她说:“希望16个州高中毕业考试的主要科目能够有共同的试题库”,她表示,职业教育考试几十年来一直是全国统考,若普通高中毕业考试也能实现统考,可以更好地“促进公平和人员跨地区流动”。本月初,巴伐利亚、巴登符滕堡、萨克森、萨克森-安哈尔特和梅前等5个联邦州决定,联合推行“统一的高中毕业考试”,计划在未来3年里实现德语和数学等主要科目的统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