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波茨坦大学校长Kunst教授获德国“2010年度高校管理人奖”

发布日期:2010-11-18  浏览数:3003  信息来源:
 

        11月16日在柏林召开的高校管理会议上,波茨坦大学校长、德意志学术中心(DAAD)主席Sabine Kunst教授获德国“2010年度高校管理人奖”。这一奖项是由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和德国高校发展中心(CHE)共同颁授的,今年是第三次,旨在表彰广泛深入地推动高校改革,管理有方的校长。
        评委之一、CHE负责人Ziegele教授这样评价Kunst教授:“她使波茨坦大学有了自己的特色,扩大了波大在全国的影响,在稳定以科研为基础的教学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其卓越的领导和管理能力不仅表现在出色的科研上,在教学上别具一格。”
        另外获得提名的还有五位校长:明斯特大学校长Nelles教授、曼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校长Leonhard教授、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的校长Prömel教授、杜伊斯堡-爱森大学校长Radtke教授、英格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Schweiger教授。包括Kunst教授,今年第一次有二名女校长入围。
        提名前需要先经过多道程序,首先要确认该高校在科研、国际化、精英计划、支持妇女以及自2007年以来在CHE高校排名上取得特别的进步,而且该校长须自2008年年中已担任该职。Ziegele教授认为成功的高校需要出色的领导者,其领导风格要与高校文化相匹配。
        这一奖项的评审小组是由多名领导、战略和管理领域的知名人士组成,即前德意志银行董事会长Breuer,慕尼黑工大校长Herrmann教授,德国继续教育大学校长Pellert教授、新布兰登堡应用科技大学校长Teuscher教授、G+J出版社教育编辑Schmidt和CHE负责人兼奥斯纳布鲁克应用科技大学高校管理教授Ziegele。
        Kunst教授曾获水利工程和政治学博士学位,在中国、南非、墨西哥和巴西都做过访问研究,国际经验丰富。在2007年1月被选为波茨坦大学校长前担任了二年汉诺威大学副校长。2010年7月起担任DAAD主席,是DAAD首位女性主席。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