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证实良好的教育能降低犯罪率

发布日期:2010-11-16  浏览数:3600  信息来源:
 

        贝塔斯曼基金会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良好的教育能明显降低犯罪率,法兰克福大学的Horst Entorf 和Philip Sieger教授的研究报告第一次证明了教育缺失与犯罪之间的因果关系。
        中学未毕业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并非巧合,没有足够的教育是犯罪的因素之一,当然还有其他影响因素,如父母曾经有犯罪行为。去年德国共计有420宗谋杀和故意杀人案、13500宗抢劫案和320000 盗窃案。如果能使中学未毕业者减少一半,暴力犯罪和偷盗案将明显减少,社会将会更加和平、安全地共处,而且能减少很多犯罪造成的经济损失,据保守测算,每年的损失为14.2亿,汉堡、不来梅和柏林三个州犯罪造成的人均经济损失最高,如能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将使这一损失大大减少。
        研究人员认为德国目前的教育体制使很多学生无法完成学业,这将给社会带来严重后果,如更多的犯罪和社会冲突。年轻人希望能看到未来的生活前景,教育政策必须为所有的年轻人成功进入职业生涯提供可能,为他们打开参与社会的大门,不能蔑视那些中学未毕业的年经人,而是应该帮助他们。及时对教育进行投资,能减少犯罪。
        2009年,德国有58000名中学生没有毕业,其中四分之一是主体中学学生,一半来自特殊补习学校。研究人员认为所有各州都应该取消特殊学校体制,建立综合性的学校体制,中小学需要更多的经费支持和最好的老师,以形成一个新的学习文化,要有及时的措施避免学生辍学。
        专家们认为,教育公平的另一个重要措施是加强中学后的职业培训,每个年轻人应该都有获得培训的权力和完成职业培训的义务,这样才不会让年轻人看不到未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