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联邦教研部长沙万颁发“绿色人才”奖

发布日期:2010-11-11  浏览数:2711  信息来源:
 

德国联邦教研部长沙万在“联邦教育部第七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20名青年科学家颁发“绿色人才奖”,以表彰他们在气候保护、资源和土地的可持续利用以及节能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绿色人才奖”由联邦教研部于2009年设立,去年首次评选中只有来自43个国家的156位竞争者参与,而今年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234位竞争者参加角逐,这表明世界各国的青年科学家日益重视气候变化、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研究。20位获奖者将访问德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著名研究机构,并受到沙万部长到德国进行学术逗留的邀请,此举是为了加强外国青年科学家与德国青年科学家之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研究。

加强可持续发展只有全球范围内的协同才能切实可行,而成功的关键是促进全世界顶尖科学家的通力合作。“联邦教研部可持续发展论坛”是德国可持续发展领域尖端研究的一个窗口,论坛旨在引起外国科学家对德国作为研究和创新所在地的兴趣。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名与会者共同探讨新的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资源保护以及未来能源供应所面临的挑战。沙万部长在会上强调,为了战胜全球所面临的挑战,必须更广泛地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为此,德国欢迎世界各国的顶尖科学家到德国进行合作研究。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