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政府实施职业继续教育津贴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0-11-11  浏览数:2763  信息来源:
 

德国联邦政府日益重视从业人员(包括高级职业人员)的职业继续教育。为了使有意愿接受职业继续教育的从业人员获得政府的经费支持,联邦教研部于200812月实施职业继续教育津贴。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职工利用政府教育津贴在获得个人职业深造,到2010107,共有5万人获得资助,标志着联邦政府促进企业职工继续教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受资助者一年最多享受一次职业继续教育津贴,最高额度为500欧元,相当于国家承担了受资助者参加一次职业培训班或考试所需费用的一半,受资助对象为税前年收入不超过25600欧元的雇员、个体职业者以及休育儿假期的父母。相关人员可向目前遍布全德的512个职业继续教育咨询处递交资助申请,由咨询处工作人员审核申请者的资格条件,并提供有关培训目标、合适的培训课程及合适的培训单位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目前,申请继续教育津贴最活跃的联邦州为北威州、柏林和萨克森州,90%的申请者是中小企业职工,这表明教育津贴弥补了中小企业职工参加职业继续教育的资金缺口。申请者中2/3为妇女,其中15%有移民背景。受资助者中约5%为失业后的再就业人员或利用育儿假参加职业继续教育的父母。由此可见,职业继续教育津贴为企业内部几乎得不到培训资助的职工群体参加继续教育提供了经费支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