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重视树立优秀移民学生的榜样

发布日期:2010-11-05  浏览数:2853  信息来源:
 
 
115START基金会START-Stiftung gGmbH)在柏林举行隆重的优秀移民学生颁奖仪式,共有22位柏林和勃兰登堡州中学生获得了START奖学金。
柏林州教育科学研究部部长佐尔纳教授(Prof. Jürgen Zöllner)、勃兰登堡州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际司司长(Manfred Walhorn)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佐尔纳部长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赞赏他们在学习、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向你们颁奖是我们一种自私的考虑,因为德国需要你们!”
START优秀移民学生奖学金最初设立于2002年,由赫尔提基金会(Hertie-Stiftung)率先在黑森州实施,后来该项目推广至除了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以外的14个联邦州。为了更好地实施这一奖学金项目,赫尔提基金会于20079月成立公益性质的START基金会START-Stiftung gGmbH),专门执行START优秀移民学生奖学金项目。目前START基金会拥有近百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州政府、基金会、企业、协会和个人等。基金会希望通过此项目向移民学生展示一个多元文化的德国,通过获奖的优秀移民学生树立一批通过努力学习、奉献社会、融入社会并获社会认可的先进榜样。
START优秀移民奖学金资助那些八至十三年级、成绩优秀、热心社会公益、素质发展潜力大的移民学生。奖学金内容分为物质资助和非物质支持两部分。在物质资助方面,获奖者除了能得到一台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提电脑和打印机(用来与辅导员和其他奖学金生联系)以外,每月还能获得100欧元资助,用来购置学习用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等。如果参加其他学习型活动(如讲习班、补习班、德语和外语班、计算机班、实习等),还可以额外申请相关资助。
在非物质支持方面,START基金会每年举办两次教育讲习班,还有一系列艺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经济、体育等方面的活动,促进奖学金生的素质发展,支持他们的学校教育和职业教育,帮助他们获得关键能力,积极投身于德国的社会生活。
迄今为止,共有1200名优秀移民学生获得START基金会最长三年的资助,其中500名已经全部进入大学深造,他们中的50%获得德国优秀人才促进机构如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的资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