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两年制职业培训受年轻人青睐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数:2744  信息来源:
 
 
德国工商大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新设立的两年制职业培训深受年轻人青睐,2010年共有23000名年轻人接受此类职业培训。
德国工商大会职业培训专家迪特玛·涅蔡拉(Dietmar Niedziella)介绍说,特别受欢迎的工种是工业电工、安保人员、快递人员和售货员。在这些领域,新签署的职业培训合同的数量要比前一年有明显增长,如快递专业人员增长了42%,安保人员增长了25%,而增长数量最大的是工业电工,几乎是前一年的五倍。
德国企业在上述这些职业领域还将继续增设培训岗位。“这对寻找培训机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大机遇”,涅蔡拉说。“年轻人在顺利完成两年培训后,还有机会继续学习一年,获得三年制职业培训证书。”
涅蔡拉强调说,我们要继续为那些动手能力强的年轻人增加相应的岗位。他呼吁联邦政府采纳经济界提出的适合两年制职业培训的新工种的建议,从政策上保障企业所需专门人员的培养新途径。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