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所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2-03-26  浏览数:4349  信息来源:
 
 
一、研究所概况     
同济大学是创建于1907年的百年历史名校,位于上海,目前是一所拥有理、工、医、文、法、哲、经济、管理、教育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文理交融、医工结合,特色鲜明,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往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一流现代大学。
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成立于19851125,是当时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专门研究联邦德国问题的跨学科研究所。1999年,欧盟研究所也在研究所内正式成立。目前,研究所主要从事德国问题和欧洲问题领域的科学研究与硕博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所出版的专业季刊《德国研究》自2008年起成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研究所还出版参考资料半月刊《德国快讯》以及《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有关本研究所的详细情况,可登陆http://dgyj.tongji.edu.cn查阅。
 
二、招聘条件和要求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具有博士学位,专长为德国问题研究,兼欧洲问题研究,学科、专业不限;具有国外访学与研究经历者或副高以上职称者优先;
2. 能够胜任相关课程教学工作或指导研究生;能参与杂志审稿工作;能独立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有一定的科研业绩;
3.德语、英语水平良好;身心健康;
4. 为人正直,乐于与人交往,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应聘程序
1.应聘者提供应聘材料一份,发送至dgyj@tongji.edu.cn。材料应包括中德(英)文简历、自我介绍、主要科研成果(项目、论文、专著等)。应聘者应保证简历信息属实。
2.对应聘者初选,通知获选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约定。
3.拟聘用者报学校人事处审批。
4.被正式聘用后,其工资等有关待遇按照同济大学相关管理制度执行。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