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驻德使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7-01-21  浏览数:5857  信息来源:
 

120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气氛。150多位留学生、汉语教师、孔院院长、华人学者代表和旅德侨胞、驻德中资机构人员代表共5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中国新春佳节的到来。

史明德大使致辞

史明德大使向所有留学生、旅德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新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场全景

史大使指出,2016年世界经济低迷不振,逆全球化暗流涌动,全球范围内保守主义和孤立主义明显抬头。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重大事件不仅前所未有地吸引着世人的眼球,也或将在很大程度上导致国际格局和国际关系的重大和深刻调整。在国际形势日益动荡和不确定的背景下,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加强,中国正在走进国际政治舞台的中心,正在引领世界经济和全球化正确方向。中国的发展、中国的作用正在不断吸引世界的目光。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贸易和投资疲弱、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不利环境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依然保持6.7%的增速,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在创新理念驱动下,中国科技发展的速度、深度和高度不断刷新。虽然中国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不少困难,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和矛盾。我们坚定向前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绝不会动摇。

史明德大使和孔院院长在一起

史大使表示,去年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进展。两国高访频繁,务实合作硕果累累,成功举办了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等活动。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中德将庆祝两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中国领导人将对德国进行重要访问。中方作为三驾马车成员,将全力支持德国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获得成功。

董琦公参(左三)和华人学者、留学生代表在一起

史大使特别勉励广大留德学生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一代留学生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我们对你们给以厚望,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他还鼓励广大侨胞继续发扬心怀祖国、情系桑梓的爱国爱乡精神,积极融入德国社会,安居乐业,为中德友好交流事业做出新贡献;期待中资企业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谱写推进中德务实合作的新篇章。他强调,祖国是广大侨胞的后盾,使馆是侨胞们的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针对近期德国恶化的治安状况,使馆牵挂着同胞们的安危,他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有事及时联系使馆。

留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招待会前,留德青年艺术家们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把热烈轻松的气氛推向高潮。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