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百余名留德学人参加国庆67周年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数:4486  信息来源:
 
  9月27日,史明德大使夫妇在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来自德国各地的学生学者、学生会、专业学会、校友会和孔子学院代表,以及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共5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国庆67周年。

 史明德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国67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指出,不久前我们在杭州成功举办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成为全球发展新理念,中国为解决全球问题贡献了一份很好的答卷。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国民生产总值实现6.7%的增速。目前中国经济结构不断加快优化升级,科技创新、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正在形成热潮。我们对未来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光明前景满怀信心,也充满期待。 

 史大使还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德关系。他积极评价了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并表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史大使表示,驻德使领馆将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继续为广大旅德侨胞和留德学人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他提醒留德学人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平平安安生活、平平安安留学。他期待留德学人继续关心和参与祖国的发展,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之中,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奉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上,陕西省文化厅委派的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独具秦、汉、唐特色、融汇三秦民俗文化的精彩文艺演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