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路是人走出来的”--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启动中国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0-05-19  浏览数:3815  信息来源:
 
 
“路是人走出来的”,在这一主题之下,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5月18日在本校大礼堂正式启动中国周活动。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席、上交大原副校长盛焕烨教授、康斯坦茨大学副校长萨碧娜·索嫩嗒克教授、巴符州科学研究艺术部国际合作处处长伊纳斯·布什女士、原驻华大使康拉德·赛茨博士等,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李国强应邀出席。昨日的开幕式也是该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伙伴合作关系30周年庆典仪式。
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校长韩德凯博士回顾了该校对华合作三十年的成果。他说,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迈出了巴符州高校对华学术合作的第一步,1980年该校作为巴符州第一所高校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两校在电子技术、经济管理、德国语言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参与交流的学者学生人数达数百人次。目前,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已与中国六所高校建立了学生交流合作关系。韩德凯校长希望以中国周活动为契机,续写该校对华学术合作新篇章。
盛焕烨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康斯坦茨应用高科技大学的留学经历,表示上交大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与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的实质性合作,使两校的合作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次。
李国强代表姜锋公参祝贺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中国周活动揭幕,祝贺该校与上交大学术合作30周年,他特别赞赏康斯坦斯应用科技大学托马森教授和康斯坦茨大学宋德教授在与中德教育交流中所发挥的作用,希望通过中国周活动充分展示两国高校的合作成果,增进德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鼓励德国学生以“路是人走出来的”精神,勇于探索留学中国之路。
在中国周活动开幕式上,赛茨博士作了“中国改变我们世界”的主旨报告。
在为期三日的中国周活动期间,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将举办介绍中国经济、文化、书法、宗教的系列报告,组织中德学生交流留学经验。中国留学生也将表演中华武术、民族舞蹈等节目。
另据悉,康斯坦茨应用科技大学设计专业的四位学生在中德科教年学生短片摄影比赛中获奖。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