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帕德博恩: 与中国合作, 我们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10-05-07  浏览数:3235  信息来源:
 

56, 北威州帕德博恩市及帕德博恩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代表团就共同建设孔子学院等事宜先后在大学主楼和市政厅举行磋商,驻德使馆教育处代表应邀参加。
 
    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池教授回顾了该校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尤其是与青岛科技大学9年来的愉快合作,高度评价中德学院的成果,希望加深与中国伙伴高校的合作,并为此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市长鲍斯及该市工商界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希望能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扩大与中国的教育、文化和经贸往来,表示将为此提供必要的支持,包括启动经费。
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对帕德博恩大学和帕德波恩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特别是实实在在地促进与中国的教育及各项合作表示赞赏。他表示,将努力促进帕市与中国的合作,及时向国内主管部门反馈德方的合作愿望,支持建设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以满足该市乃至整个威斯特法伦地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

   帕德波恩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2001年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中德学院,9年来一共培养了130多名毕业生,他们为了该地区的中德的交流带来了活力。市长鲍斯先生对于该项交流极为重视,每年都邀请新到帕市的中国学生到市政厅做客,给中国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帕斯市长与代表团在市政厅合影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