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教育处派员看望图林根州汉语志愿者和公派教师

发布日期:2010-05-04  浏览数:3063  信息来源:
 

430, 驻德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赴美丽的图林根州小镇—瓦尔特豪森市的萨尔茨曼外国语学校看望了在该校工作的国家汉办汉语志愿者和公派教师, 调研汉语教学情况,并与该校校长施密特先生及教师代表座谈。

萨尔茨曼外国语学校为德国唯一的一所以外语为特色的全日制寄宿中学,目前有在校生400余人。学生从五年级(初一)开始学习第一外语(英语和拉丁语),从六年级开始从汉语、日语或者阿拉伯语这三种非欧系语言中选择一门作为第二外语,八年级学习第三外语,九年级学习第四外语。汉语作为第二外语也是该校的优势,现有上百名学生学习。在今年的汉语桥比赛预赛中,该校两名学生获得了图林根州和萨克森州联合赛区前两名的好成绩,将代表该赛区参加在柏林的德国总决赛。

国家汉办从2008年开始每年向该校派遣汉语志愿者和汉语教师各一名,有力支持了该校的汉语教学。教育处向该校赠送了包括最新的多媒体教材在内的汉语教学资料50余册(套)和宣纸、中国结、上海世博会会徽等,校长施密特先感谢中国驻德使馆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要把汉语教学的品牌做好。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