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留德学人心系玉树灾区

发布日期:2010-04-28  浏览数:2629  信息来源: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给当地同胞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广大中国留德学子心系灾区同胞,纷纷通过捐款、义演等形式寄托哀思,表达爱心,并筹集善款为灾区重建贡献一点力量。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在玉树发生地震的当日就向全德中国同学发出了捐款倡议,不少留学人员积极相应,纷纷捐款。截止4月27日,我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共收到赈灾捐款1421欧元,该款将在近日转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用于灾区受损学校的重建。

         4月27日,由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柏林学生会等20个华人团体共同发起和举办了“情系玉树-大爱无疆”的赈灾义演晚会。吴红波大使出席并称赞全德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心系祖国,踊跃为玉树灾区捐款,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晚会通过捐款、义拍和义卖等活动共募集善款9363欧元,将全部通过中国驻德使馆转交玉树灾区。

        目前,德国各地中国同学仍在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玉树灾区的爱心,祝灾区同胞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