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汉语助教志愿者在大众汽车总部表演中国书法

发布日期:2010-03-26  浏览数:2859  信息来源:
 

        2010324,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团队在总部沃尔夫斯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之夜”的活动。国家汉办赴德汉语助教志愿者黄金湖受邀前往并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为活动提供了支持。

                                               

       主办方在会场一角摆起了书桌,挂起了灯笼,贴上了福字,让这里成为当晚活动的一大亮点。志愿者当晚表演的是中国书法,期间不断有嘉宾询问黑板上的一正一反两个“福”字的含义,有些德国客人还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来亲身感受一下。在大众的中国区团队中也不乏中方人员的身影,他们之中也有很多人走到书桌前观看,并感慨地说好久没有闻到这样熟悉而亲切的墨香了。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与中国合作伙伴多年来开展了多方面的科技和管理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既是德方赴华归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展示,也是下一批赴华人员的临别饯行。主办方在看到媒体近期对志愿者的报道后主动致电驻德使馆教育处邀请志愿者前往表演,并高度评价志愿者为活动增添的丰富的中国元素。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