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德高校强强合作:清华-汉堡国际研究生院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日期:2010-03-17  浏览数:3047  信息来源:
 
 
316,清华大学与汉堡大学国际研究生院项目以近乎满分的成绩通过了专家小组的评估。
清华-汉堡国际研究生院的“自然与人工认知系统中的模式交相感应”研究项目于2006年立项,研究范围涉及计算机、信息、工程、数学、医学、心理学、人文科学等众多学科。在为期四年多的首期合作过程中,双方共有15位教授、42位博士生参与了研究项目,共同培养了12名博士,发表了147篇论文专著,举办了多期暑期班,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带动了两校在其它领域的科研合作,实质性地促进了清华、汉堡两校学生学者交流和可持续的强强合作。
受教育部委托,驻德使馆教育处派李国强一等秘书出席项目评估会,并代表中方表示,中国教育部非常重视清华大学与汉堡大学的强强合作,对项目在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愿与德方一起为项目的进一步发展继续提供支持。
德意志研究联合会项目官员布科博士感谢中国教育部对项目的支持,对清华-汉堡国际研究生院在项目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表示将在充分考虑专家小组意见的基础上对项目第二期的资助做出最终决定。
清华-汉堡国际研究生院的成功实践表明,这一合作模式是促进中德两校强强合作、提升两国高校机制化学术交流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有效途径。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