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吴红波大使与我留德学人共庆新中国60华诞

发布日期:2009-09-28  浏览数:3240  信息来源:
 

        9月27日上午,来自德国各地的中国学生学者代表约150人相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60周年。吴红波大使出席,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主持庆祝活动。
        一首由柏林学友合唱团演唱的《歌唱祖国》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接着,吴红波大使讲话,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留学和工作的经历,以风趣的事例描述了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吴大使高度赞扬了60年来不同时期留学人员为祖国的繁荣与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他还指出,祖国的发展目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很多挑战,人才是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关键。为此国家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呼唤创新人才。吴大使鼓励留德学子勤奋学习和钻研,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我国全面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吴大使感人亲切的讲话博得了在场学生学者们的热烈掌声。最后,吴大使请在座的留德学生学者代表转达他对全体留德同学的问候,在欢度国庆之际,也衷心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庆祝活动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孟立秋副校长和2008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王喆明分别作了题为《对地观测和空间信息服务》、《当水滴遇见海洋》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展示了留德学者、学生代表的学术成果。
        庆祝活动还展出了留德学人的绘画摄影作品。来自德国六个城市的18位作者通过58幅作品反映了中国学子们的所见所闻,呈献了留德学人对新中国60华诞的衷心祝福。
        此次活动恰逢中秋佳节临近,吴大使和使馆特意给同学们送来了中秋月饼。学术报告会后,同学们在欢庆的气氛中边品尝月饼,边欣赏绘画、摄影作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