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三位中国学者获德国环境技术奖

发布日期:2009-08-17  浏览数:3308  信息来源:
 
       
        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沙万部长10日在柏林宣布,有三名中国学者在德国举办的国际“绿色精英”环境科技竞赛中获得环境技术奖。
        这三位获奖的中国学者分别是来自南开大学的周明华、深圳大学的杨波和目前在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进行学术研究的马兴茂。其中,周明华在废水再利用领域的成就和拥有的15项专利让评委会印象深刻;杨波以其在废水处理领域和其他环境技术领域的成绩胜出;马兴茂则凭借在地下水处理、土地修复和纳米技术领域的研究得到评委专家的肯定。
       “绿色精英”环境科技竞赛今年是第一届,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份申请。这一竞赛旨在选拔世界各国环保技术领域中杰出的青年学者和工程专家,表彰他们在解决气候变化、能源枯竭和大规模环境问题等全球性难题方面所作的贡献。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