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德同学深切缅怀季羡林教授

发布日期:2009-07-16  浏览数:3315  信息来源:
 

2009年7月12日,70多位曾在南京大学留学的德国同学与南大在哥廷根大学留学的中国同学在哥廷根大学举行校友聚会,南大校长陈骏教授率团出席,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下萨克森州政府和哥大代表与会。

时值中国著名学术大师季羡林先生去世的哀讯传来,与会者悲伤不已,在主持会议的哥廷根大学校长冯·费古拉教授提议下,全体起立致哀,表达对季老的追思与敬仰。

冯·费古拉说:“中国失去了一位杰出的学术大师,哥廷根大学失去了一位长期的朋友,我们向季羡林先生的家人和中国朋友表达我们的哀悼!我们将秉承季先生的思想,继续开展和加强与中国大学的合作。”

    姜锋也表达了对季老缅怀:“我们在这里哀悼杰出的学术大师季羡林先生,他曾在哥廷根留学工作十年,是中国优秀留学生的代表,对中德学术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继承季老的遗志,为扩大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努力。”

会后部分同学到季老在哥廷根时期的故居和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寄托了对他的哀思。

据冯·费古拉校长在聚会上介绍,季先生撰写的《留德十年》一书的德文版将于今年十月在法兰克福书展会期间发行。另,哥廷根市和哥廷根大学已协商决定将在季先生故居和大学老图书馆挂牌纪念。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