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08/2009年度在德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总结暨评估会在汉诺威召开

发布日期:2009-06-18  浏览数:3940  信息来源:
 

        6月2日,德国各州文化部长联系会议教育交流署在汉诺威召开2008/2009年度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总结暨评估会。下萨克森州文教部长HEISTER-NEUMANN、教育交流署署长ILSE-BRIGITTE EITZE-SCHUETZE、下萨克森州文教部外事处处长WERNER RITTER、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6所有志愿者工作学校的代表以及19名志愿者与会。
        HEISTER-NEUMANN部长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德中互换外语助教项目”和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她说,汉语教师志愿者不仅促进了德国的汉语教学,也将一个现实的中国介绍给了德国公众,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德方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不断完善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项目。
        教育交流署和学校代表感谢国家汉办和驻德使馆教育处对促进德国汉语教学所给与的大力协助,感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不辞劳苦,勤奋工作,为德国汉语教学做出的贡献。希望国家汉办和使馆教育处继续支持德国各学校的汉语教学,希望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也希望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能把德国的文化带到中国,促进更多的学校开设德语课。
        姜锋在讲话中指出,在德国召开全联邦范围内有关教育问题的会议不容易,而此次汉语自愿者工作会议由联邦各州代表参加,而且下萨克森州教育部长亲自到场,充分体现了德国教育界对汉语教学和对华教育交流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此表示感谢,并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出色成绩,正是他们开拓性的工作很好地满足了德国中小学生们学习汉语的要求,赢得了德国教育同仁和政府部门的肯定。
        自2007年起,国家汉办与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教育交流署合作实施汉语志愿者计划,2008年共有21名汉语志愿者来德,到各州中小学辅助汉语教学。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