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关于赴华人员登机前新冠肺炎检测的最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数:3261  信息来源:
 

自即日起,对自德国赴华人员登机前新冠肺炎检测最新要求如下:

一、检测要求

(一)赴华人员须在入境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PCR-Test),凭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二)取消对既往感染史、有疑似症状、密切接触者、检验结果“不确定”、“灰区”等人群的其他防控要求。上述人员均按照普通人员要求,凭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三)自德国始发经第三国(地区)转机,或自第三国(地区)始发经德国转机赴华乘客,可根据自身行程,于赴华直飞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在始发地或中转地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无需二次检测、二次申请健康码。

(四)对于六岁以下婴幼儿,如当地检测机构不予进行检测,可免检。同行家长须为婴幼儿代为申请健康码。

(五)驻德使领馆未指定检测机构,您可以通过家庭医生、诊所、所在地政府公布的检测点预约检测。只要在德国正规的医生或机构进行检测,能够出具符合规定的检测报告(标有检测人姓名、医生或检测机构名称、地址,采样时间,采样方式,检测方式,最好有检测人生日、护照信息等)即可申请健康码或健康声明书。
     二、申请方式
     获得核酸检测报告后,中国公民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请,外籍公民通过健康声明书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

三、申请材料

(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赴华航班机票或行程单;

(三)有效护照或旅行证信息页;

(四)外国公民还须持有有效赴华签证或居留许可等赴华证件。

四、注意事项

(一)请赴华人员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临行前特别是完成检测后到乘机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途中感染风险。

(二)健康码仅用于赴中国内地。如需前往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经以上地区转赴内地,请提前了解当地地方政府防疫要求。

(三)请在收到核酸检测报告后第一时间上传申请材料。驻德使领馆每日均及时进行审核,请自行在线查询,无特殊情况请保持耐心。

(四)此前有关要求与本通知要求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如希咨询,请通过我馆咨询专线0049-30-27588572或电子邮箱berlin_hr@csm.mfa.gov.cn与我馆取得联系。

 

                                                                               驻德国使馆   

                                                                              2022年11月14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