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黄伟公参出席第十三届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欧洲论坛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数:562  信息来源:
 

      10月8日,以“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欧洲论坛在德国汉堡举行。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黄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吴恳大使欢迎来自欧洲十余个国家的六十多个华人专业协会的与会代表。黄公参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本年度的欧洲论坛选择在德国举行具有特别的意义。由旅欧华人学者和留学生组成的专业学会和校友会,是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的重要成员,是促进中欧学术和专业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德国的各类专业学会、校友会等华人学生学者社团,吸引和凝聚众多在德华人教授、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黄公参希望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成为旅德旅欧华人学者和留学生的联系纽带,成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回国创业、为国服务的交流平台,成为促进中德中欧经贸、科技和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聚焦各自专业领域,通过更加紧密的交流,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构建更多专业性合作网络,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黄公参强调指出,中国的发展是全球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将为未来中国发展定方向、绘蓝图。中国将以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大家共同努力,畅通联接中德中欧的友谊之桥,夯实中德中欧友好的民意基础,推动中德中欧交流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汉堡大学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建伟教授、德国Hertie Institute for clinical brain research 联合创始人Prof. Ulf Ziemann、欧洲科学院院士、比勒菲尔德大学洪堡讲习教授金耀初教授、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德国)创新联盟主席雷宪章教授分别以“跨模态学习的机器智能”“Real-time EEG-TMS for brain-state dependent stimulation”“隐私保护的数据驱动优化”“发展氢能产业,助力双碳目标”为题做了主旨演讲。“生物医药与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及先进制造”、“自动驾驶”、“创新创业”四个分论坛同时举行。100多位代表线下与会,近万人通过视频会议和直播平台参会。

    “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由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于2001年11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起,每年举办欧洲论坛,并在欧洲和国内举办了二十多次国际性学术研讨会,三十多次组团回国考察访问,目前已拥有分布在欧洲十多个国家的60多个协会成员和两万多名会员,成为凝聚欧洲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智慧和力量的重要组织,联接中国和欧洲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的桥梁。

      会前,黄伟公参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汉堡孔子学院,与学院负责人交流讨论学院开展的活动、工作人员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黄伟公参还参观了华人教授张建伟领衔的汉堡大学多模态智能系统研究所及其中德DFG/NSFC跨地域重大研究计划跨模态学习项目,详细了解研究所科研重点和发展方向,并与研究所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